ʚ音钧ɞ

复健ing 好难jpg.

【铁虫 HE】晴天㈡

感谢你能点开这篇文章💕

㈠在这

•有涉及钢铁侠1和虫1的梗

•大概是个互相需要,互相救赎的故事

•HE,整篇文都蛮Happy,请放心食用

•私设如山。设定Tony比Peter大3岁

•灵感来源于周董的同名歌曲

说几句哈:Dummy是钢铁侠1里面那个动不动给铁爸灭火的机器人;之前查了资料,美国是六二四的学制,所以高中的时候他们可以在一所学校里读书。



11.

Tony走之前,还好心地把电流弹给取消发电,又对着那群仍然跪在地上天旋地转的混混们大喊,还有下次就不只是8毫安电流这么简单了。

 

Peter趴在Tony的肩头,感受着男生行走时带来的颠簸感。触感这种感觉很实在,Peter知道他切实靠在一个温暖的臂膀上,他们之间只隔着两件薄薄的衣衫,男孩感受到Tony背上传来的温度,捂得他的身体暖暖的。

 

“你说你是不是……不聪明啊,你把那50块钱给他们,就打发走了,至于被打成这样。我今天还约了学姐去吃饭呢,看样子这饭是吃不成了。”一路上两人都没有说话,Peter是因为浑身的疼痛让他没有闲心思说话,而Tony则是想了一堆话,能骂Peter的话,但是又不能骂得这么伤人的话,所以连“傻”都硬生生地吞回肚子里。终于逮着一个等红灯的空档期,Tony把酝酿了一路的话说了出来,不过似乎什么话从Tony.Stark的嘴里说出来后,都有些变味道。

 

Tony背上的小家伙半晌未言,直到红灯跳转为绿灯,Tony准备前进,Peter才将搂住Tony脖子的手劲加大,还故意勒了一下男生的脖子,像是在宣告主权,“我就是不要你去和学姐吃饭。”男孩用的是气声,从口腔中呼出的气息钻进Tony的耳朵里,惹得他痒痒的,耳朵是最敏感的部位,Tony知道他敏感到连脸颊都有些热乎。

 

“得便宜还卖乖,就是你这种小孩!对了,你叫什么名字?”

 

“Peter,Peter.Parker.”

 

“Peter?那我们算正式认识咯?不知道为什么一听这个名字就觉得像是只调皮的小兔子,你知道彼得兔吧,就这种感觉。像彼得兔一样的小朋友。”

 

“我才不是什么小朋友,也不是什么彼得兔啦!我不过比你小3岁啊!”背上的男孩气急败坏,甚至用拳头敲了一下Tony的肩头。

 

“我说是就是!你信不信我把你扔在社区医院里,这样你妈妈就知道你受伤了。”Tony用托着男孩的手拍了一下他的大腿根部,像是在示威。

 

“哼!”Tony不用看也猜得到,背上的男孩一定气得脸涨红,鼻翼一开一合,腮帮子还撑得鼓鼓的。一想到这幕,Tony就觉得心里油然而生一股爽意,他得寸进尺,拧了一下男孩的大腿肉,像捏了一块棉花糖,软软的,细细的。

 

“啊!你!”不等Peter还手,Tony早已快步奔了起来,颠簸感的加剧,使得Peter腾不出手来反击,只能乖乖地搂住Tony的脖子。

 

Peter永远记得这一天,他被欺负得遍体鳞伤,有个男生忽然出现,帮他赶跑了所有的混混,然后背着他,跑过斑马线,跑过林荫道,跑过整条街,这一切都在见证着。午后的阳光没有正午时那般热烈,也不如黄昏时分那般暧昧,它俏皮又不失热情,它和男生背上传来的温度还有若有若无的小雏菊香混在一起,Peter收获了从未在“别人”身上得到的温暖。那天也是晴天,Peter趴在Tony的肩头,努力记住那天阳光的颜色和天空有几朵白云,还有再贪婪地嗅上几口男生身上若有若无的小雏菊香。

 

12.

“呼……到了!你还真是轻,背着跑半个多小时,我都不见喘的。”

 

Peter总算见到史塔克大厦了,没有他想象中的那般富丽堂皇,楼身以低调的银色调为主调,长方形的窗户鳞次栉比,皇后区的史塔克大厦倒没有总部的气派,也不过十层左右的高度,楼身仍然保留了史塔克大厦独具的梯形,楼顶的直升机停机坪下镶着一个硕大的“S”。

 

但Peter仍然忍不住惊呼,毕竟这也是第一次如此近距离站在史塔克大厦的脚底下,“你……你住在这里吗?”

 

“哦天,我打死都不要走进这间大厦,一进去有些人对我点头哈腰的,恨不得就要跪在我的运动鞋下,太受不了这种了。我爸妈住在顶楼,我是不可能和他们呆在一间屋檐下的,不出五分钟,我肯定得和我爸吵一架,太累了。所以我住在……”Tony话音未落,便背着Peter绕过史塔克大厦,走到楼后面。

 

史塔克大厦后又是不一样的景象。乳白色的三层小别墅,楼顶一架天文望眼镜,两三张太阳椅,还有个露天的小型游泳池,别墅的主人倒真会享受。通向别墅的小路用鹅软石铺成的,小路建在草坪上,草坪上居住着星罗棋布的小雏菊,Tony果然爱小雏菊。难不成是因为被这些小雏菊给腌出味了,Peter故意往Tony的脖颈处凑了凑,鼻尖抵到男生的棕色卷发上,若有若无的小雏菊味顺着男生的发梢传到Peter的鼻腔里,Peter很喜欢这股味道。

 

13.

折腾了半天,两人总算进了屋。Tony把Peter放在沙发上,又从浴室接来了一盆温水,路过浴室的镜子,Tony才发现自己白皙的T恤布满了张牙舞爪的血迹,Tony不禁蹙了蹙眉,男孩果真伤得挺重。Peter膝盖上的血窟窿是止住了,但血流仍然张牙舞爪地缠绕在男孩的小腿上,显得可怖。

 

温水端到男孩面前,Tony又取来了毛巾递给Peter。随后,Tony跑到电视柜下翻箱倒柜,从里面挑选出各式各样的药罐子,挑挑练练了一番,又把它们重新扔回去,一来二去,Tony索性把整个柜子卸下来,端到Peter面前。

 

Peter在Tony没来之前,便把毛巾浸湿了,又把多余的水分拧掉,一上一下地擦去小腿上的血迹。待到Tony赶回来之前,那一盆水已经变成了鲜红色。

 

“你自己能行么……”Tony看着男孩姿势别扭地把脚翘起来,还得小心翼翼地不让水沾到伤口,擦血迹的动作显得有些滑稽。

 

“我能行。”Peter话音刚落,Tony便把他手上的毛巾夺了过来,为他擦去小腿上的血迹。这话问了倒也没有什么实际意义。

 

这是他们第一次面对面离得这么近,男生目不转睛地擦拭着男孩小腿上的血迹,男孩仗着自己的优势地位,同样目不转睛地看着他,看他焦糖色的眼眸流露着认真,看他焦糖色的眼眸映着一个小小的自己,看他紧密的睫毛一翕一动,感觉他的呼吸轻轻喷洒在自己的小腿上。

 

“好了,可以涂药了,不过我不知道要用什么药……药柜都给你拿过来了。”说罢,Tony把放在一旁的药柜,挪到Peter触手可及的地方。男孩看到药柜上的轮轴,不禁咧了下嘴。

 

“哪里有人直接搬一个药柜过来的……”

 

“哪就这么多话!”Tony伸手把Peter的一头卷毛揉得凌乱,又低下头来在药柜里翻箱倒柜,“要什么药,我给你找。”

 

“先给我拿个碘伏来消毒,然后是创可贴,有红花油吗,我手臂上可以涂一些,还有阿莫西林,待会我吃一些。”在这个仅有两个人的空间里,一个奶奶的小男音和一个匆忙翻箱倒柜的声音交织在一起。

 

一顿忙乎过后,Tony把所有的药物都递到Peter面前,男孩准备要接过棉签和碘伏,Tony却在半空中把手收回去。

 

“算了……还是我来吧。”说罢,Tony便用棉签蘸取碘伏,半跪在男孩的腿边,动作小心得像是在擦拭一件珍宝,碘伏触到男孩的伤口,Peter情不自禁倒吸了口冷气,随即男孩感觉到伤口周边被人用指腹轻轻摩挲,还有一股气息喷洒在他的伤口上,冰冰凉凉的,碘伏和伤口接触带来的刺痛感,似乎减少了许多。

 

“这也太不真实了,我Tony.Stark,居然会对别人这样,我最多帮我的前前女友系过鞋带,还有前女友送过生理期的止痛药,前前前女友都没受过什么待遇。”Tony边为男孩涂药,边嘀咕起来。

 

“哼……”Peter不知道为什么,就特别讨厌男生提起女朋友,又或者是别的异性,他把头压低了些,用行动表示不喜欢这个话题。

 

但男生似乎没有发现他的不对劲,仍然有一搭没一搭地说起身边的各种异性,比如本来准备约学姐去吃烛光晚餐,比如这个周末要约新的学妹们去游乐园。待到Tony准备要说起下一个和异性的计划时,他还没有发现沙发上的小家伙离他越来越近,随后一张薄唇命中他的额头。

 

“谢谢你。”Peter说话时没有离开Tony的额头,唇瓣在男生的额头上一张一合,男生顿时哑口无言。Peter在心中暗喜,一部分是因为终于不用听Tony念叨他的异性朋友们,一部分是因为他又找理由亲了他,当然后半部分是主要来源。

 

“你!我说了不能随便亲别人的!你不可以亲我!”Tony知道自从第一次被男孩牵手,还有第一次被男孩亲脸颊,他就有种说不出来的感觉,这种感觉和那些金发碧眼的火辣女生们待在一起产生的兴奋感不同,他也说不上来,总之,心似乎跳漏了一拍,还有脸颊火辣辣的,这样矫情的形容,倒也不为过。

 

“可是……我妈妈说喜欢一个人,还有他做的很棒的时候都要给他一个吻。”Peter一直视男生的眼睛,一本正经地说。

 

“不知道的还以为你和我表白呢,彼得兔?”姜还是老的辣,Tony直视回去Peter的眼睛,一脸玩味地看着他,男孩甘拜下风,瘪了瘪嘴,低头揉着手指。

 

14.

接下来,Tony和Peter倒没有争锋相对,待到Peter身上的伤口都消毒后贴好创可贴,这一难得的二人世界,不得不告一段落。Peter在这一空闲的时间里,想了所有能把这二人世界的时间拖得更久的理由。

 

“我……能不能看看你的实验室啊……就是那些你在科技大赛里发明的东西,我好想看看现成品。”

 

“可以。”说罢,Tony便把Peter领上二楼。小别墅一楼的风格是浮夸的派对风,二楼则是以蓝色和银色为基调的科技风。两人刚踏上二楼,一个机器人便朝他们喷了一脸彩带,“Welcome!”

 

“Dummy!你的程序又混乱了?我记得我明明设定的是给我端来一杯酒,这个又丑又土的礼花是怎么回事?”Tony抬手准备一拍小机器人的脑袋,不料Dummy向后滑了一段距离,又加快速度滑行离开。

 

“难得哦,第一次见Tony带人来实验室。”

 

“你再说一次我就把你捐给社区福利院……”Tony的脸一红一白,真是气不打一处来,都不知道是脑子被门夹还是上次喝醉了以后把这个玩意造出来的,竟是乱说话,虽然这的确是实话。Peter则和Tony是截然不同的反应,他看着一旁的男生对着小机器人气急败坏的样子,倒是有些开心,毕竟,他是第一人嘛。

 

Peter倒也懂得给Tony找个台阶下,他率先走去Tony的实验室,里头放着一堆的不正经发明,比如刚刚那个电流弹,甚至还有个会调酒的机器人, Peter很委婉地拒绝了那个机器人给他递过来的甜橙味果啤。

 

“这是什么……”当Peter看见Tony的实验桌上摊着八开纸大的手绘草图时,草图大概有个十几二十份,似乎在画着一副小时候动画片里的机械装甲,男孩不由得侧过头问了一旁的男生。

 

“哦天!这个东西我怎么没有收好……”Peter没等到回答,Tony却一把揽过图纸,把它们草草折叠起来,塞进一旁的保险箱里,Peter看到男生眼睛里写满了慌乱。

 

“诶……你这个小朋友的记忆力应该不差……这是个很厉害的武器,以后会派上用场的,我连我爸都还没告诉,必须给我保密哦,不然以后你被欺负,我就帮那些欺负你的人了!”

 

男孩什么也没说,只是伸出小指轻轻勾住男生的小指头,半仰着头咧出一排白牙,嘴唇一张一合,“我答应你!致我们之间的秘密!”这一举动后,得到的又是Tony把他的卷毛压下来盖住他的眼睛,男孩因为被挡住视线,不安分地在Tony手心里晃着脑袋。Tony知道自己又产生了那种特别羞耻的脸红。

 

“不小心发现别人的秘密还这么理直气壮……啧啧。”喷了几把刀子出来后,Tony觉得神清气爽,顺势把挡在男孩眼前的手也放了下来,Peter总算挣脱这个魔爪了。

 

“这个是!死星的一二三代吗!还有霍格沃兹城堡!”恢复了视线,Peter指着实验桌旁边的展览柜,好几盒未拆封的乐高死星陈列于此。男孩对于乐高积木向往的情绪被激发出来了,Peter径直狂奔到展览柜前,像只小壁虎般趴在玻璃柜门上一动不动,柜门上染上了一层男孩呼出的白雾,印上了男孩小小的手心,小小的鼻尖,还有小小的嘴唇。

 

“我可以拿出来看看嘛!”Peter回头看向男生,眼角下垂,眉头紧蹙,薄唇抿成一条线,眼眸里发射出星星,用尽他浑身解数摆出请求的表情。

 

“你要是喜欢我送给……”

 

“乐高就是要和朋友一起拼才好玩嘛!我和你一起拼好吗!”未等Tony表态,Peter早已三下五除二从展览柜中拿下来霍格沃兹城堡,蹭蹭地跑到Tony前头,把玩具双手递上。

 

“我又没承认你是我朋友……”

“我们换个房间拼吧,实验室里太乱了。”Tony不知道为什么在这个男孩面前,一直甘拜下风,或许是“一语成谶”了,就不该说什么赖上我这样的话。Tony接过男孩递来的乐高,在心里别扭了一番。

 

15.

Peter看来是真的很喜欢乐高。Tony两次见到这个男孩,都是被别人欺负得落花流水,眼泪跟坏掉的水龙头一样哗啦啦地往下流,拉耸着个脸,真丑。但在拼乐高的时候,Peter却能一直咧着嘴笑个不停,是发自内心的那种高兴,玩具房的日光灯开得很足,白炽的灯光兑上男孩的蜜糖色的眼眸,让Tony想起很小的时候爸妈带着他去跨年,新年的灯火在自由女神像旁交相辉映,五颜六色的烟火碰撞后坠入人间,这是他印象中见过最美的事物,男孩的眼睛似乎能顶替掉这个回忆。

 

Tony一时失了神。

 

“快拿那块砖头给我啦!”

“拿那颗小草给我啦!”

“这个不是拼在这里的啦!”

“诶……你怎么了,你在发呆么。”Peter拿五指在男生眼前晃了晃,才赶跑了Tony那转瞬即逝的小心思。

 

“这个也太大了……根本不可能一下子拼完的,我……”Peter看着玩具房里满地狼藉的乐高积木,不禁蹙了蹙眉。

 

“你以后可以来我家继续拼啊。”Tony忽然很讨厌男孩蹙眉,小孩子的心思都写在表情里了,一蹙眉会赶跑眼睛里的星星点点,他莫名地想留住男孩眼中的星星点点。

 

“那我以后去学校找你!等你放学!”得到应允的Peter蹭地一下从玩具堆里站了起来,他的眼睛又拾回了星星点点。

 

Tony忽然觉得,这一切都很值

 

16.

接下来的日子里,Peter总会一放学就跑到中城高中,他会坐在花坛边看书,会去操场看朝气蓬勃的男生们打一场足球赛,会坐在图书馆里和数学题拼搏一番,这一切的一切,都不过在打发时间。他为了等Tony放学。

 

起初男孩等男生放学,不过是为了做完作业后享受一下拼乐高,或者借用一下男生的实验室把未完成的科技作品做完。三代的死星拼完了,霍格沃茨城堡也搭好了,科技大赛的作品也完成了,男孩和男生却达成了一个心照不宣的约定。他们不再独自回家,有时候Tony先放学也会去找Peter,给他带过去一个草莓味的甜甜圈和零度可乐,有时候赶上周末,两人还会一起去吃个晚餐,又或者去电影院扫荡一圈最近新上映的电影。Peter先放学总会去到中城高中,他喜欢玩橄榄球,好在高中的学长们倒也不嫌弃这个瘦小的弟弟,也会捎上这个男孩,放些水带男孩玩上一场。

 

有些人就这样莫名其妙地走进了自己的生活里

 

Stark夫妇或多或少都知道Tony有个比他小三岁的好朋友叫Peter,Parker夫妇也知道了自家儿子认识上了Tony.Stark,虽然他们问起Peter怎么认识Tony,男孩支支吾吾说不上个所以然,但Tony.Stark倒挺令人放心,至少不会对Peter实行什么坑蒙拐骗。

 

春去秋来,四季交替,Peter从小学升到初中,两人的学校不过隔着一条马路的距离。Tony的朋友们都知道他有个叫Peter的弟弟,Peter的朋友们也都知道他有个叫Tony的哥哥,或许有个厉害的人一直守护在旁边,Peter再也没有被别人欺负过。

 

Peter也窜了好几个个子,Tony明显发现男孩从他的胸部长到了肩部,准备临近他的耳朵。那时,Peter15岁,Tony18岁,他们终于来到一个高中。

 

当然有些遗憾的是,Peter好不容易和Tony上到一所学校,Tony便准备去大学了。MIT早已给Tony抛来了橄榄枝,Peter为他高兴,但又舍不得他离开,更是压力倍增,男孩还想一路追随他,不过和天才做朋友是挺有压力的,毕竟那可是MIT啊。

 

长大后的时间真是不经花,一年一年仿佛不过是睡了几天觉,又吃了几顿饭,和父母拌拌嘴,和朋友打打闹,便一去不复返。Peter格外讨厌他15岁这年的夏天,这年的蝉鸣显得格外聒噪,这年的夏风显得特别不解人意,甚至连这年的冰可乐,都不比往年的气泡多,这一切的罪魁祸首,便是过了这个夏天后,Tony就得去到别的州上学了。

 

“写完了吗,用我昨天教你的方法,应该做得很快吧。”Tony早已收到MIT抛来的橄榄枝,于他而言,18岁的夏天过得格外轻松。当别人还在埋头与经济学那几条磨人的曲线作斗争,又或者是想方设法与大学的面试官斗智斗勇时,Tony早已约上他一群又一群的朋友把小别墅闹得掀翻了屋顶。所以,Tony永远比Peter放学得早,临近下课铃打响的那一刻,高一年级的走廊,总会有个男生吊儿郎当地驻在那边,下课铃打响后,这个男生总会溜进排在第六的教室,去寻找那个总趴在课桌上写写画画的卷毛男孩。能让Tony留在学校的唯一理由,大概是Tony.Stark的弟弟有时候需要一些物理和数学的补习。

 

“嗯是挺简单的。”男孩用手支撑着脸,头也不抬地哼了一下。

 

“你最近是怎么了……怎么感觉六月份一来你就跟丢了魂一样,什么都不感兴趣,干嘛,失恋了啊?来和哥说说,我给你传授一些经验。”Tony一揉男孩的卷毛,不正不经地调侃道。

 

“你每天除了说失恋谈恋爱还会干嘛啊!”Peter气不打一出来,用力一拍男生放在他头发上的手,表示不满。

 

Peter这几年来,一直藏着一个秘密,秘密很容易猜到,他喜欢他“哥哥”,他喜欢Tony.Stark,是爱慕,是崇拜,是想拥有他,独有他的那种喜欢。Peter算是Tony一个最亲密的人,但他知道他与他之间永远有个无法逾越的鸿沟。Peter讨厌那些穿着火辣的女孩们来到小别墅里和Tony拉拉扯扯,也讨厌Tony手机里弹出来的表白信息和书包里一张张土得掉渣的粉红色情书,他嫉妒有些女孩能光明正大地挽住Tony的手,又或者是做上一些亲密的动作。Peter都可以做,但是又都不可以,他知道Tony应该只是把他当成一个弟弟,比如他最多只能拥抱他和亲吻他的脸颊。但Peter掩饰得很好,他只会轻轻地搂住Tony,不会在拥抱中透露他渴望的一切;他只会在他脸颊上停留几秒,克制住这个吻移位的可能。Tony应该不知道,所以他们仍然是朋友,Tony有个弟弟,Peter有个哥哥。

 

虽然Tony似乎有这个弟弟后,私生活收敛了很多,平时虽然灯红酒绿的聚会还是会去,但好像不再有正儿八经的女朋友了。但两人的关系,总有些暧昧,拎不清,说不透。

 

“干嘛哦,脾气这么大,把你惯坏了啊,彼得兔?小朋友的青春叛逆期终于来咯!”Tony加重了些力道,按了按男孩的头,未等Peter接话,Tony便抢先一步夺来话语权。

 

“我后天要举行毕业典礼了,还要过成人门,他们说一定得找个人陪同,我想你是最合适的人选了。”Tony怀抱手臂,居高临下地看着Peter,一副容不得你拒绝的模样。

 

“Stark夫妇呢?”

 

“我爸妈?你又不是不知道,我爸就别说了,况且他是个大忙人,绝对不会牺牲史塔克工业一个小时的利润来陪我走过一个充气门。我妈,前两天去度假了,一时半会的赶不回来,我也不想打扰她了。所以就……”

 

“只是因为这样?就因为Stark夫妇都没有空你才来找我?”Peter无数次地试探过他,比如Peter初二那年忽然在橄榄球比赛中崴到脚,Tony直接翘了课,从高中跑到Peter的初中,背着他狂奔去医院;比如在Peter的13岁生日Tony给他组装了会动的霍格沃兹城堡,Peter永远会记得他看见哈利和德拉科骑着飞天扫帚在魁地奇球场上盘旋的场景给他带来的惊喜感;比如今年的寒假Parker女士高烧不退住进医院,Tony陪他守了一夜。还有很多很多次,Peter总会问为什么,而Tony永远都会说因为你是我弟弟啊,这次当然也不例外。

 

“不然你以为呢?你是我弟弟啊,Peter。难不成你还要我说什么,我最重要的人,还是像有些人乱传的,我的小男朋友?”

 

Peter在心里嘀咕了一番,我倒是希望有人说我是你男朋友,男孩没忍住将心里话问了出来,“还真有人这么传?”

 

我传的。嗯……不过是为了保护我家弟弟不被乱七八糟的人骚扰,毕竟高中嘛,好好读书,我在MIT等你。”Tony永远一副不正不经模棱两可的样子,说的话也暧昧,Peter忍不住朝他翻了个白眼,男孩无数次希望这些暧昧的话是真的。

 

“你还好意思说,也不知道哪个人从初中开始就阅女无数了。”

 

“哟!你说我一身优点你怎么不学,偏偏学我怼人。”Tony又拿手揉了揉Peter的卷毛,揉成一副才被鸡飞狗跳过后的模样。

 

“走啦!”Peter不再接话,只是把桌上摊着的草稿纸和数理化卷子胡乱一折,塞进书包后,才捅了捅Tony的肩,示意他一起回家。

 

六月份世间万物都展现出朝气蓬勃的模样。篮球场上都挤满了人,来晚的男生们不得不抱着球讪讪离开;学校里的凤凰花开得热烈,绿叶都不必白费心思去衬托红花,整棵树像被一团团火焰包围;夏日的白天也更耀眼,太阳也贪恋夏日,悬在天边久久不肯离开;夏日的晴天也更为常见,Peter的书包里索性不再背上那把笨重的雨伞,不过,这样的晴天,Peter总觉得它在诉说着离别。

 

Tony和Peter像往常一样肩并肩一起走,男孩今天迈的脚步很慢,又故意向Tony凑了凑,肩贴着肩。

 

“你都撞了我好几次了,怎么了今天,走这么慢,不舒服?”待到Peter第五次撞上Tony,男生忍不住问了他一句,平时放学这家伙比谁都欢脱,还会一路上和他说今天班里又发生了什么事,叽叽喳喳个不停。

 

Peter不言,只是静静地走在男生旁边。

 

“舍不得我?”Peter心里对Tony又是一顿骂,你知我知的事情,就是要说出来,怪难为情的。

 

“嗯。”男孩声若蝇蚊地答道。

 

“坐飞机不就1个来小时的事?我坐我家的私人飞机飞回来就好啦,分分钟的事情,我会经常回来看你的。”

 

“嗯。”Peter知道Tony回来一趟不是什么难事,不过这么多年来一直有个人在身边陪伴,那个人有天忽然离开,心里总会空荡荡的。

 

“我说真的,明天陪我参加毕业典礼,陪我走过成人门好吗?”

 

“什么时候?”

 

“早上九点钟开始好像,我还得当优秀学生代表去发言呢。”

 

“我……明天早上九点有节物理实验课,要当场做一个电路板啊……”Peter有些无奈。

 

“我会一直等你来,九点钟开始,这么多人呢,不会这么快的。我应该九点十分这样会上台讲话。哦对,毕业典礼要求穿正装,来的话记得穿西装。”两人一言一句,走过几个红绿灯,便不得不分道扬镳,随后一个往东,一个往西,临走之前Tony深深地看了Peter一眼,满眼的期待。

 

“好,明天见。”

“一言为定哦,明天见。”

 

Peter站在原地,看见男生的背影消失在斑马线过后的街道尽头,才悄然离去。

 

17.

答应Tony参加他的毕业典礼的邀请,又或者说是“逼迫”,Peter当天晚上的结果就是匆匆忙忙把衣柜里压箱底的西装拿去楼下干洗店洗干净,还让妈妈帮他擦了落满灰尘的皮鞋。又征求了爸妈的意见,给Tony准备了一个成人礼的礼物,想到Tony什么都不缺,礼物嘛,肯定得有诚意,Peter思来想去只得自己动手做一个。当然最关键的东西,是Peter不得不连夜组装好明天实验课上的要交的电路板。折腾了一晚上下来,第二天Peter是顶着个黑眼圈和布满红血丝的眼睛去学校的。

 

早上的课Peter上得坐立不安,每隔三五分钟就要抬头盯下教室墙上的时钟。九点钟到了,物理实验课却才刚过去十分钟,男孩赶忙拿出书包里的电路板,递给一旁正在低头忙乎的Ned。

 

“嘿!bro,我待会得溜走,你帮我把电路板交上去。”

“哦天!bro你怎么做这么快!这才过去10分钟啊!”一旁的小胖子不由得惊呼。

“我得翘课去参加Tony的毕业典礼,那个他爸妈都很忙嘛,他一个人走过成人门怪尴尬的不是吗?待会老师问我去哪了,你就说我肚子痛,去校医室了,说得越严重越好,老师应该一时半会不会走过来,拜托了!”

Ned一拍Peter的肩膀,又接过男孩手上的电路板,信誓旦旦地说“没问题!诶对,你去参加毕业典礼的时候如果看见Liz学姐记得给我发张照片,她就要毕业了我好舍不得她。”

Peter含糊地应允过后,便一把抓过书包,趁着物理老师背过去低头指导一个同学组装电路板时,夺门而出。

 

九点多的教学楼静悄悄的,楼道里只有授课老师此起彼伏的讲课声,男孩踏着小碎步狂奔的声音格外明显。Peter先是溜去了洗手间,三下五除二把西装换上,再把准备要给Tony的礼物塞进西装口袋里,又对着镜子理了理方才狂奔过后凌乱不堪的头发,顺带把领带整理了一番,甚至捧了一手水漱了个口,才从洗手间离去。

 

Peter有些紧张。

 

毕业典礼的流程很多,唱校歌,校长发言,学生代表发言,又各种各样的表彰,还会搞一些什么视频回忆录,拖拖拉拉到走成人门至少也是半个小时后的事情。Peter这么匆匆忙忙翘课出来,就是想看看Tony在台上发言的模样。

 

男孩一切就绪后,把书包丢回教室,便拔腿就跑。正装总是比较修身,西装裤不比校服裤有弹性,又加上Peter使出的是全身的马力去狂奔,男孩总觉得腿迈不开。高一年级的楼层比较矮,在火力全开的情况下,Peter不一会就到了教学楼下。今年学校的凤凰花开得热烈,绿叶都藏匿在火红的花簇下,都不需要衬托红花的鲜艳。凤凰树下掉了点点花瓣,男孩踏着花瓣朝着操场的方向狂奔。

 

六月的天,阳光总是很给面子,大晴天,但夏风却没有那么浮躁,Peter顶着风跑,同这些扑面而来的风撞个满怀,倒也挺舒服。临近操场,Peter远远就看见了站在台上声情并茂的Tony,还好赶上了,Peter站在操场边上长舒了一口气。男生的西装很修身,一看就是价格不菲的量身定制,把他匀称的身材展现得淋漓尽致,操场的主席台设计得很合理,早晨的阳光不偏不倚地打在男生的身后,没有把演讲人晒得眯眼,倒像给演讲人打了一束天然光,男生的脸上像是蒙上了一层薄薄的金纱。

 

Tony就是适合万众瞩目的场合,他优雅地站在台上,毫不怯场,甚至连发言稿都没拿,从容不迫地说出一言一句,Peter站得有些远,音响传来滋滋啦啦的声音,但也过滤不掉男生一腔好听的美音。那是他的光啊,Peter就这么站在边上,看着男生时不时抬起手,时不时环看台下的老师学生,他注视着他的一举一动,目不转睛。

 

操场上参加毕业典礼的学长学姐们排着整齐的队伍站着,Peter一时半会也不方便独自一人走进操场,便一直驻在操场门口,看着每一个毕业典礼的流程进行。

 

终于等到那个重头戏,校长在主席台上说了一下套话,便宣布让同学们挽着或者牵着陪同走过成人门的人的手,走过成人门。挽着?或者牵着?Peter说不高兴是假的,这样的众目睽睽之下,他终于能正大光明地和他做一些亲密举动。

 

校长宣布完接下来的活动是走成人门,操场立即掀起一阵骚动,同学们都去找到自己的家人,又或者是拉上几位好友,还有的挽着自己的男女朋友,仪式感满满地走过这座门。今年校领导总算长点心了,这回的成人门不像往年那样,拿个充气门在上面印了个成人门就按在那,今年的成人门至少是个铁的,铁门刷成了白色,还用心地别满了花束,成人门的过道上摆了两排用铁架支起来的花。过来参加毕业典礼的人们,男的都是西装革履,女的都是小礼裙加身,特别是有小情侣走过这座门时,两人互换成年礼物,总有种在举行婚礼仪式的错觉。Peter不由得有些脸颊发烫,他伸手到西装口袋里摸了摸那个安稳待在口袋里的小盒子。

 

18.

Tony在混乱的人群中高抬着头,奋力寻找着,他看着身边的同学被家人牵过去,又或者是男女朋友,走过成人门的同学越来越多,等待的人越来越少,男生心里有些落空。这小鬼不会是不来了吧。

 

Tony不过在心里嘀咕了一句,忽然间,他感觉到视线被人用手挡住了,骨节分明的手指,触在他眼皮上冰冰凉凉的,他熟悉这个触感,男生抿了下嘴,挤出了一抹微笑。他顺势握住男孩的手,把手从他眼睛上拿下来。Tony转过身,拍了拍身后男孩的肩,装出一副料事如神的模样,“我就知道你回来。”

 

“别以为我没听见你刚刚长舒了一口气。”Peter不留情面地揭穿Tony,男孩明显感受到他的手贴上男生的眼睛时,男生紧绷的肩膀放松了许多。

 

“臭小鬼!诶不过你穿西装还蛮好看的。”Tony腾出手捏了一把Peter的脸,男孩长大以后比小时候健康了很多,脸颊肉捏起来软软的,又忍不住打量了一番眼前的男孩,臭小鬼长大了还挺帅,不过这样的字眼Tony.Stark绝对不会明说。

 

“走吧。”Peter永远会在这样的炽热的目光下先败下阵,何况这个目光的主人的Tony呢。Peter先行一步,走到排队走过成人门的人流后面,Tony跟在他身后也走了过去。

 

“走过成人门的同学要拉着身边人的手哦,不然挽着手肘也行哦。”在一旁维持秩序的志愿者同学拿着麦克风喊着。Tony跟上Peter已经走到了他的旁边,两人并肩跟在队伍后面走着。Peter看着一对一对走过去的人,他知道自己的心跳频率已经上升了一个档次。

 

终于轮到他们了。

 

Peter侧过脸去看了看一旁的男生,有些犹豫,Peter站在男生的左侧,思来想去抬起手准备挽住男生。不料一旁的男生碰巧也伸出手,一把握住了Peter悬在半空的手。这一抓抓得仓促,Peter感觉到自己的骨节被用力地捏了一下,Tony握得很用力。当他们的手放到正常高度后,从简单地握住变成了十指相扣,Peter回握得也很用力,他们感受得到对方的每一寸指节。

 

Peter忽然觉得拂过他脸庞的夏风很热,洒在他身上的阳光很热,这身西装甚至勒得他有些喘不过气来,他明显感觉到手心难为情地渗出了细密的汗珠。他就这样牵着Tony的手,走过花路,走过那座成人门,这里的每个人都做这样的举动,没有人发现Peter略略低着头用余光看着一旁的男生和一头卷毛下泛红的脸颊,男孩希望这一刻能到永远,能光明正大地牵着喜欢的人到永远。

 

“我给你准备了一个礼物。”当他们走过成人门,Peter拉着Tony走到一边,从西装口袋里拿出了一个小盒子,递到Tony面前。Tony接过,只见小盒子里摆着一枚玫瑰金色的领带夹,领带夹上衔着一朵小雏菊,小雏菊的花瓣没有太圆滑,还专门雕刻出褶皱,倒有些似曾相识。

 

“我自己做的……比较粗糙,希望你能喜欢。”男孩话音刚落,得到是一个在额头一掠而过的吻,很轻很轻,像是不曾存在。

 

“谢谢你臭小鬼。嗯……我一个朋友的妈妈说,‘如果你喜欢一个人或者他做得很棒都要给他一个吻’。”Tony耸了耸肩,顺势朝男孩挤了挤眼,男孩有些不好意思地低下头,因为这个“朋友”就是他。继而Tony把领带上的夹子取了下来,换上了这个小雏菊领带夹,又在Peter面前搔首弄姿了一番,表示这个领带夹蛮适合他。

 

“诶对,我今晚要在我的小别墅里举办毕业Party,记得要来。”

“我不喜欢那种场合……”

“我知道,就这一次,我毕业了嘛,今天刚好周五,你……”

“行行行……”

 

Peter永远不会拒绝Tony。

 

19.

答应Tony的后果就是下午一放学去到Tony的小别墅,和一群衣着性感火辣的男生女生呆在一起,最开始一起吃晚餐的时候倒也没什么,Peter在人多的场合总会静静地坐在一边,吃晚餐的时候他就安静吃饭,反正Tony的朋友们也知道他这个弟弟不爱说话,也没人逗他。

 

随着餐桌上的佳肴变成一片狼藉,客厅不得不开起灯,太阳终于挥手告别,天空换来了月亮值班,星星们也出来寻找人间烟火。真正令Peter头疼的时刻才刚刚开始。

 

据Peter多年的经验来看,Tony让他来全然是为了防止自己喝高了以后做出一些匪夷所思的事情。在Peter仅有的几次记忆中,Tony就因为喝高打翻了一瓶他递过去的玻璃瓶牛奶,在Peter准备要收拾的时候,男生一把抱住他,双手双脚把他禁锢得死死的,让他不能动弹,然后居然保持这个姿势睡过去了。Peter那时候才初中,鬼知道男孩是怎么从这样的牛劲中脱身的,这个怀抱一点都不舒服,一身的酒味和各式各样的香水味混合在一起,令人作呕,舒服的小雏菊香烟消云散。当然,为了不要让彼此尴尬,Peter还只能装作若无其事,第二天被Tony问起来,他说的是你很乖的自己去房间睡觉了。Tony这家伙果然毫不知情,还特别嘚瑟地说,他的酒后很乖的,什么事情都不会做。Peter那时候真是想一巴掌就抡过去,奈何那张脸长得太精致了,Peter不太舍得,虽然每每想起来,当事人Peter就很后悔,那时候心软什么呢,就是应该一巴掌过去,不打脸那种。不过Peter永远答应Tony来参加派对,也是因为他宁愿这样的“酒疯”撒在他身上,而不是别人。

 

Tony做事总会弄些仪式感来烘托气氛,吃晚餐时是唱片机摩擦着黑胶片唱出的慢摇,晚餐一过Tony打了通电话,不一会,Tony的小别墅门就被敲开了,著名酒吧人气最高的DJ抱着他的键盘风风火火地走进房门。这下人群才炸开了锅,随着音乐的鼓点在客厅里蹦了起来,震耳欲聋的音乐声和男生女生们的尖叫呐喊声此起彼伏,惹得Peter躲到吧台旁的沙发,让整个身子陷在沙发里,似乎这样那些喧闹声会小一点。

 

Tony在这样的场合中总会说上几句,这次的主题是毕业,无非是那些以后无论到哪都还要一起玩,祝大家前程似锦这样的话。台下的男生女生们很给Tony面子,有节奏的“Tony”“Tony”整齐划一,躲在沙发里的Peter忍不住伸出头来往人群聚集的地方瞅了瞅,男生仍然万众瞩目,无论是在阳光下,又或者在花花绿绿的聚光灯下,Peter觉得他永远散发着光。

 

Tony话音刚落,舞池里一阵巨响,派对的高潮才刚刚开始,Peter又把脑袋缩了回去,从裤兜里掏出手机,准备打发时间。男孩玩起了消消乐和连连看,腻了后又点开了一部老电影,电影看完又读起了前几天新发现的推理小说。

 

时间似乎过了挺久,Peter的上下眼皮开始不安分地打起了架,舞池只剩寥寥数人还在卖力地扭着蹦着,大多数人都趴在吧台,又或者是直接坐在地上,边大着舌头和一旁的人聊天,边举起脚边的酒一饮而尽,Peter坐着的沙发也来了几个人,一身酒气地靠在沙发上,DJ的音乐也慢慢停了下来,客厅里只剩下稀稀拉拉的说话声。Peter看了看手机,两点多了,派对即将接近尾声了。

 

现场的男生女生互相搀扶着向Tony道了别,有些实在喝得回不了家,便直接靠在沙发上,或者躺在地板上,睡了过去。喧闹的客厅顿时安静了不少。Peter环看四周,这一屋子怕是就他一个清醒的人,男孩准备起身去给躺在地上打着呼呼的男生们拿件空调被,不料刚刚起身,Peter就被沙发后的一个力扣在了沙发上。Peter猛然回头,只见Tony瞪着一双迷离的眼睛看着他。

 

完了,Peter在心里嘀咕。

 

不愧是形影不离相处了好几年的“兄弟”,Peter才嘀咕完,沙发后的男生忽然做了个后空翻,从后翻到前,整个人滑到了地上,一动不动。Peter俯下身看着坐在地上的男生,Tony喝酒不上脸,脸颊仅有两朵淡淡的粉红云,有些可爱,Peter忍不住用手指戳了戳。没有反应,看样子是真的有些蒙了。

 

Peter小心翼翼地坐到男生旁边,提防着男生“重蹈覆辙”,又一把把他蜷在怀里。Tony今天倒是很乖,Peter刚坐到他身边,男生不过头一歪倒在了他肩上,半眯着眼,酒后的呼吸很热,Peter感觉到他的颈窝湿热湿热的,男孩脸上的红晕慢慢浮了上来。

 

“你喝这么多干嘛啊……”Peter看着肩上浑身散发着酒气的男生,有些无奈地耸了耸肩,肩上的男生随着肩膀的震动,摇了摇脑袋。

 

“毕业了开心呗……”Tony居然对答如流。

“意思一下不就行了……拿命喝啊。”

“要你管哦……”

Peter无言,准备侧过身子拿来沙发上的毯子给Tony盖上。

肩上的男生却忽然发话,“臭小鬼……你就不能冲动点吗……”

“什么?”Peter被忽如其来的这声惹得一头雾水。

“我想等我们都再大一点再说的……我就是别扭,你也知道,我现在什么都不是,游手好闲的花花公子,我不敢说,也不是不敢吧,就是……好吧,现在就是不敢,你试探我这么多年也不自信一点,Tony.Stark对谁这么好过,我他妈连恋爱都不谈了,就等哪天你冲动一点,我就顺势说了,谁知道你这个臭小鬼定力这么好……”Peter肩上的男生磕磕绊绊地说了一堆,上文不接下文的,Peter却只听见胸腔里的那个家伙活力四射地狂跳着,他沉默了半晌,“你是清醒的吗?”

 

男孩话音刚落,他感觉肩上的那家伙靠在他肩上的力量又加重了,看样子是睡过去了,Peter等了一会,期间还戳了戳Tony的脸颊,捏了捏他的鼻子,未果。

 

“神经病,耍流氓,刚说完就睡,跟演的一样。”Peter压着声音骂了一句。

肩上的男生仍然一动不动,鼻息声似乎还加重了。

睡得够沉。

 

“那我冲动一点好了。”说罢,Peter侧过头,不偏不倚地吻在了Tony的嘴唇上,男生最后一杯酒似乎是果啤,Peter的舌尖掠过男生的嘴唇,有些甜,甜橙味的。男孩又得寸进尺,轻轻捏着Tony的下巴,把舌尖伸进男生的嘴里,品尝着男生口腔里香橙味果啤的余香,吮吸着男生的唇瓣。

 

一吻过后,Peter有些气息不稳,他摸了摸自己的脸颊,烫得厉害,待到平静了一会,Peter把头靠在Tony头上,嘟囔了句,“这时候冲动你又不知道……”Peter又重新俯身下去,对着Tony的耳垂咬了一下,又一下,再一下,直到男生的耳垂刻上了一个小小的牙印,还留下了一抹粉红。

 

“Peter.Parker冲动的印记。”Peter凑到Tony耳边轻轻说道,顺势亲了亲男生的耳尖。

 

20.

第二天起来,Peter发现昨晚自己居然坐在地上就睡着了,他迷迷糊糊地发现身上多了一件毯子,屁股下多了张软软的坐垫,但身边缺少了一个人。男孩揉了揉惺忪的睡眼,环视整个客厅,外头日头高照,太阳热情地洒了一地金辉在客厅里,家具都披上了阳光留下的剪影,看样子时间不早了。昨晚派对后的满地狼藉被收拾干净了,弥漫在整个客厅的酒气被淡淡的花香给替代了,Peter在地上胡乱摸着,把掉在沙发桌底下的手机拿了过来。

 

十二点半,这一觉睡得够沉。

 

Peter拍了拍脑袋让自己更清醒一点,撑着地面起来后又扭了扭脖子,用力地伸了个懒腰,坐着睡了一觉,难免腰酸背痛。Peter又仔细地看了看整个客厅,毫无人的迹象,男孩轻咳了一声后喊道:“Tony?Tony?你在吗?”

 

没有人答应,不过Peter听见了客厅的洗手间传来洗漱声。男孩寻声走去。客厅的洗手间有面硕大的镜子,Peter还未走近,便看见站在镜子前的Tony拿着毛巾缓缓地擦拭着洗完澡后残留在脖颈和锁骨上的水珠,Tony好像才洗过澡,脖子后的发梢还有些湿漉漉的,服服帖帖地粘在他的脖子后,男生对着镜子一边换着角度,一边擦拭的身子,Peter这下终于清醒了。

 

男孩赶忙缩回脑袋,整个人贴到走廊的墙壁上,做了好几次深呼吸,又用力地拍了自己的脑门几下,他暗自庆幸,还好Tony没有衣冠不整,不然Peter.Parker能马上给他展示什么叫做冲动。男孩安抚了一下狂跳不止的心,重新走向洗手间,在门口小声地说了一句:“早啊……”

 

Tony从镜子里率先看见了一头凌乱的小卷毛,继而他侧了侧身子对着镜子里的男孩挤了挤眼,表示问候,“早啊!”

 

Peter从门口走进来,缩短了和Tony之间的距离,他清晰地看见男生左耳垂上一抹若隐若现的粉红,还有一个小小的牙印,是他的门牙印,男孩不免得想起昨天晚上某人的“流氓话”,还有某人非常清醒下的冲动,Peter有点不敢直视男生,赶忙走到洗手池拧开了水龙头,泼了好几波水到脸上。

 

“唔……我昨天有做什么出格的事情吗……”Tony往镜子前凑了凑,头往右边偏了偏,露出了左耳垂上一抹粉红,男生边捏着耳垂边向一旁的男孩发问。

 

“啊没有……啊我不知道……啊我昨天就没怎么看到你在哪……”Peter仍然在乐此不疲地洗着脸,这大约是第五次把水泼到脸上,男孩回答得慌乱,还不小心吞了几口洗脸水下去。

 

“这样啊……我是看耳垂上莫名其妙多了个牙印……昨晚来的那群都是关系蛮好的朋友,要是真发生了什么怪尴尬的……”Tony边揉着耳垂,声音显得有些无奈。

 

“你昨天晚上的事情一点也记不得了?”Peter终于在第七次往脸上泼水后停了下来,看着一旁的男生讪讪问道。

 

“我做了什么吗……”Tony也侧过头来,看着Peter,一脸疑惑。

 

Peter盯着他好几秒,奋力想从男生的目光中寻找到蛛丝马迹,来证明他说的这句话是装的和开玩笑的,然而,Peter看着这笃定的目光,叹了口气,随即在心里恶狠狠地骂了几句,神经病,又来了,永远这么暧昧,又在那里说胡话。

 

“哦没什么……什么也没做,我去厨房找些东西来做,待会吃午餐吧。”未等Tony叫住他,男孩已经先行一步走出了洗手间,向厨房的方向走去,给Tony留下个摸不着头脑的背影。

 

男孩前脚刚走,Tony放在洗手台上的手机突然振动了一下,又一下,男生拿起手机,两条未读消息,他点开对话框,备注是好友Rhodes。“我走之前本来想拍你一张睡到流口水的丑照,不过似乎没有成功,这张照片温馨到不行。”第一条消息是一句话,第二条消息是一张图片,Tony点开图片——他靠在Peter的肩上,Peter的头抵着他的,两人依偎在一起,一条毯子勾在Peter的左肩,搭在Tony的右肩,清晨的阳光透过窗帘,两人的脸上镀了一层金辉,男孩鼻梁的影子贴在Tony的脸上,Peter坐在更靠窗的位置,为Tony挡下了一些阳光,男孩的睫毛鼻尖和耳郭上都洒满了点点橘黄色的光,也不知道是做了什么美梦,男孩的嘴角微微上挑,勾勒出一抹漂亮的曲线。

 

Tony把图片保存下来,又点开了设置,把图片设置成了桌面,随后给Rhodes回了一条消息。

“改天去酒吧,我请客。”

“得嘞!”

 

感谢你能看到这里❤

评论(8)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